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家庭】逯帅超:用爱的奉献成就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25821 标签:

逯帅超是国家税务总局汝州市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一家人相敬相亲相爱,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家庭氛围深受邻里好评,今年被评为汝州市文明家庭。

今年36岁的逯帅超,2009年进入汝州税务系统工作。工作以来,他历经乡镇分局、办税服务厅、监察室、机关党委、税源管理股等多个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执着恪守信念,用勤奋成就卓越,用奉献诠释责任,用真诚赢得信任。

2015年,金税三期系统上线,领导安排逯帅超负责。那段时间,他白天在岗位上用原系统为纳税人办业务,下班后再把所有数据录入新系统测试,几乎天天忙到深夜。2015年1月8日,金三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的第一天,正在办税大厅忙碌的逯帅超突然感觉双腿麻木无力、站立不稳,在进行检查后还未等查出病因,他怕耽误金三上线工作,不顾领导和同事们的劝阻,执意返回大厅。腿不能站立,就坐着解答疑问,办理业务,疼痛难忍,就吃止疼片。直到工作理顺,他才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检查,被诊断为过度劳累导致的重症肌无力,需要静养和减少活动量。可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隐瞒自己的病情,坚持上班,加班加点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由于忙于工作,家庭的重担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为了照顾孩子,研究生毕业的妻子毫无怨言辞去了工作。结婚以来,逯帅超和妻子尽力呵护家庭,尽最大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温暖的成长环境。每次逯帅超因为工作抽不开身的时候,妻子默默照顾着一家人,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2017年,逯帅超刚出生的儿子被检查出双目失明,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治疗,求医路上,又逢上级部门到汝州市税务局开展巡察,各种工作千头万绪。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征求妻子的意见后,把妻子一个人留在医院照顾孩子,自己赶回单位加班加点处理工作。

爱岗敬业,建功税务,逯帅超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先后获得河南省国税系统“焦裕禄式好干部”、平顶山“鹰城最美职工”称号,获评“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并于2022年4月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授予“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税务人称号。

逯帅超一家人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幸福和快乐,正如逯帅超所说,温馨和睦的家庭是他的“大后方”,给了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