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文明家庭】郭广辉家庭:相携相伴树家风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29045 标签:

家是每个人的港湾,对于刚刚获得汝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的郭广辉家庭来说,家就像一条永不干涸的河流,幸福和谐充满爱,滋养着家庭中每一位成员。郭广辉夫妇事业有成、热心公益,长辈身体健康、体贴晚辈,子女开朗自信、学习优秀,一家人相处其乐融融。

郭广辉现任中共汝州市委办公室网络舆情中心副主任科员,负责第二秘书科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市委主要领导的服务保障、市级重大会议活动的综合协调等。妻子焦欣焕在陵头镇任组织办主任,负责党务、党员发展和星级党组织创建等工作。现家中有六口人,多年以来,他们一直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贡献力量。

爱党爱国,爱岗敬业。郭广辉夫妇作为中共党员,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坚定不移讲政治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勉务实,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生活中,家庭关系团结和睦、尊敬老人、爱护子女,邻里关系融洽,全家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让文明之风影响每一位家庭成员,营造平等、互助、和谐、友爱的家庭氛围。郭广辉夫妇在工作与生活上互帮互助、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妥善兼顾好家庭与生活。郭广辉与焦欣焕结婚18年来,一直与双方父母相处融洽,关爱老人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尽可能让老人安心度过晚年。

崇德尚礼,重视教育。郭广辉夫妇为人正派、诚实守信、低调谦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同事、朋友、邻居保持和睦关系。时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正确榜样。重视孩子成长教育,从小就严格要求子女要热爱祖国、孝敬老人、为人谦和、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家长带领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

郭广辉家庭是千千万万家庭中的一个普通的家庭,但也是不平凡的一个家庭,正因为每个家庭成员都自觉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讲文明,树新风,相互理解支持,才能保持家庭的团结与和睦,才能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