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阵地建设 >
【移风易俗】蟒川镇牛角岭村成立道德评议会 评出道德模范户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23845 标签: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蟒川镇牛角岭村通过成立道德评议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以移风易俗引领文明之风,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牛角岭村成立了道德评议会,定期评选“美丽人家”“孝顺人家”“文明人家”“最美人家”,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先进代表引领文明新风尚。

“道德红黑榜”犹如一面旗帜挂在牛角岭村村部办公室,它的存在不仅在表扬村上的好人好事,倡导群众学习凡人善举,也是对道德缺失者的批评,对群众做人做事的警醒。在全村营造出“有德者荣、失德者窘、无德者耻”的浓厚氛围,对全面提升群众道德素质和村风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养育我们不容易,如今他们老了,给他们端上热腾腾的饭菜,陪他们唠唠家常,带他们晒晒太阳,他们就开心的不得了……”牛角岭村王利红连续几年被评为道德模范“创业先锋”。她说,只有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传承、弘扬着孝老敬亲的美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才能得到村上的认可,赢得了邻里邻居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