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传播 >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大奖等你拿——汝州市“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线上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27824 标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民文明道德修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生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汝州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联合发起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线上主题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一起来打卡文明好习惯吧!

1、活动简介

诗歌朗诵、短视频、图片、文章等多种形式晒出自己身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的好习惯好做法。我们按照征稿要求,成立考评领导小组,评选部分作品陆续发布。入选作品可获500元稿费奖励,希望广大网友积极踊跃投稿。

2、征集内容

主题一

消费者通过图片、视频(不超过30秒)、文字的形式,晒出自己身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的好习惯好做法。

主题二

餐饮店通过图片、视频(不超过30秒)、文字的形式,晒出自己身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的优良经验做法。

主题三

通过图片、视频(不超过30秒)、文字的形式,录制“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公益短视频,制作主题相关海报、公益广告,号召大家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者。

主题四

通过录制相关主题的诗歌朗诵视频,分享“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诗歌作品。

3、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21日—2022年10月31日

4、投稿方式

将作品发至活动邮箱:rzwmb@126.com

邮件标题内容为:参与主题+作者名称+联系方式

5、活动奖励

参与投稿且入选作品,将在相关网站进行推发,优秀作品可获500元稿费奖励。

6、活动说明

1.本次作品投稿作品的内容需与“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和“汝州”相关,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2.投稿作品需为公开发布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套改、拼接之作;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有相关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

3.作品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积极向上。不得与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违背;

4.上传作品一律不退,主、承办单位有权在非商业用途免费使用;

5.凡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本次活动之所有规定;

6.主、承办单位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