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传播 >
汝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监督员拾金不昧 捡钱包完璧归赵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9980 标签:

7月10日上午,失主 郑州市金水区高民杰将一面写着“弘扬社会正能量 拾金不昧好榜样”的锦旗送到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刘伟伟手中,由衷地感谢他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7月9日上午11时左右,汝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刘伟伟同志在市建行办理业务中,在自动取款机附近发现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钱包。包内有行车证,驾驶证,及银行卡数张等物品。

a01.png

刘伟伟第一反应是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必须赶紧找到失主,该同志第一时间就想尽一切办法将该信息发在汝州微世界朋友圈,在仍然没有失主联系的情况下,又联系郑州车管所也未联系到车主本人,后通过卡包里面的电费缴费卡上面的客户编号,和公司的电话,联系到失主的预留电话,才联系到失主家人。整整联系了几个小时,才联系到失主家人,因为失主离开时较为匆忙并未注意到钱包已遗失,又失而复得。

失主高先生表示:由于包内有行车证,驾驶证,及数张银行卡,钱丢了没关系,证件和卡丢了最不方便,补办手续很麻烦,更耽误时间。被刘伟伟这种精神所感动,要以现金方式对刘伟伟表示感谢,均被刘伟伟当场谢绝。更对该单位领导培养出了这样高素质的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这位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好同志!


 刘伟伟是经常做好人好事的同志,之前也主动送过走失老太太回家,他曾经是一名军人,退伍回到家乡参加工作十多年,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乐于助人,平时更是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时刻保持着军队的优良传统,时到牢记自已的使命。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这是该局分管宣传工作的曹春鹏对该同志的评价。 

“捡到物品必须得归还,这是每个公民的基本素质,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卫生监督员。刘伟伟表示。拾金不昧,君子之德。正是有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这些真善美的举动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传递,以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一起向刘伟伟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