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2022“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大型网络联动公祭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36740 标签:

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临近,12月9日,国家公祭网、新华网等17家网络媒体共同推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大型网络联动公祭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铭记历史史实,增强爱国情感,珍爱和平生活。

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年,南京市首次推出网络联动公祭活动,此后,活动从未间断。8年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的千万网友通过在线公祭,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浓厚网络氛围。

参加本次活动的网友可登录国家公祭网、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交汇点新闻、荔枝网、荔枝新闻、我苏网、我苏客户端、龙虎网、南京日报南报网、紫金山新闻、南京广播电视网、牛咔视频、凤凰网江苏进入在线公祭专题,一键参与公祭。网友们可通过点烛、献花、在线留言、敲响和平大钟等方式缅怀遇难同胞并寄托哀思。

 

扫描二维码,参与在线公祭

1937年12月13日,是一个以血泪书写的日期,记载着中华民族深重的苦难,标注着人类文明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85年前,南京城破,30多万同胞惨遭日寇杀戮,血腥屠杀震惊世界。85载倏忽而逝,民族之耻永不敢忘。

国行公祭,祀我国殇!逝者已矣,生者奋进!当警报声再次响起,这是对逝者的告慰,更是对国人的警示,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勿忘国耻,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