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汝州交警“摆摊设点”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24371 标签:

要问最近什么项目最火爆,那“摆地摊儿”绝对排第一。这不,汝州交警也出来“摆摊”了。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创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启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点。学习点由执勤交警现场组织,主要对其所在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组织学习教育。“出摊”宣传文明交通,通过“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的模式,推动行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全面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主要依托‘学、签、抄、劝、曝’五步工作法,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人进行培训教育。民警发现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后,将其拦停,引导违法人有序停放车辆,进入教育点,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版面等。目前,在城区开设4个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点,分别是广成路与城垣路交叉口、广成路与洗耳路交叉口、朝阳路与城垣路交叉口、朝阳路与风穴路交叉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增设更多岗点,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人进行教育,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