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2022年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闫旭昂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点击:26599 标签:

闫旭昂,男,今年12岁,就读于汝州外国语小学六(11)班,担任学习委员。他乐于助人,勤奋好学,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荣获72张奖状及荣誉证书。

一、常怀感恩,传承美德。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讲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法规,保护环境卫生,每天定时帮同学们量体温,利用零碎时间清理校园卫生。他认为,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但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他常怀感恩,关心社会,孝敬老人,充满爱心,“多做事,少说话”,尽自己最大努力传承者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二、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他从6岁开始练习书法、养成阅读、坚持写日记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已写日记23本,每年阅读课外书达120万余字。他先后在2020年荣获《少儿书苑》第30届国际少儿书法“一带一路”世界儿童书法展特别金奖、“星光中国”第八届全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河南省赛中小学A组金奖、第三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少儿组一等奖、“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平顶山初赛一等奖、汝州市教体局“初心与梦想”新星杯书法大赛二等奖等荣誉证书。       

三、勤奋好学,勇于挑战。他积极上进,刻苦勤奋,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特别是在疫情当下,他高度自律,创新学习,正是这种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不断进步,学习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三名,并多次获得学校特等奖和汝小榜样少年等荣誉称号。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学习和生活中加倍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