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煤山街道:党建引领助招商打造平台促发展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8778 标签:

“拼抓行动”开展以来,煤山街道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夯实载体平台、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等有效措施,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在“党建+项目”双轮驱动下,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动能优势,将党组织战斗力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强组织筑堡垒,推进招商引资。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按照“规划预定功能、功能引导项目、项目集聚产业”的路径,搞好项目包装、创新招商措施。街道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牵头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党员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积极谋划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定点招商活动,借助北京、广东、福建、郑州等地汝州商会,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成功招商总投资13亿元的汝州森林城住宅小区(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康馨普罗盛世综合体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的金色摇篮幼儿园建设项目。

完善机制强联动,推进项目发展。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深化党建引领助推项目谋划,让党员干部在谋项目中打头阵、当先锋。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开业、拟建项目抓开工”的指导思想,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协调处理项目征地、附属物清理、拆迁赔偿等问题和矛盾,创造良好条件,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增强了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截至目前,总投资13亿元的森林城住宅小区(一期)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总投资1.2亿元的康馨普罗盛世综合体项目主体已基本建成,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开设24个教学班、每年预计新招收学生720余人的金色摇篮幼儿园建设项目地基工程正在施工中,已基本形成“投产达效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接续发展机制。

打造平台优服务,推进环境升级。街道党工委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纳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及党员教育培训必修课,开展党旗领航活动,督促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服务代办等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建立分级负责、协调联动、快速高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环境、缩短办事流程,以商务中心区为依托,制定下发企业入驻优惠政策,并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从工商注册、税收登记、进地施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建立起完整的三产信息数据库,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脉搏,为企业之间、行业之间的合作提供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以一流的“软环境”赢得发展的“硬资源”,打造发展新高地。今年初以来,辖区新增生产性服务业企业2家,同比增长100%;引进总部企业达到7家,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今后,煤山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引领‘拼抓行动’为抓手,以商务中心区为摇篮,奋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高地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而努力奋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永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