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道家风 >
汝 刘玉盘家庭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9912 标签:

4月6日上午,汝州市妇女联合会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获得者进行授牌。

据悉,经汝州市妇联的大力寻找和推荐,刘玉盘家庭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庞亚娟、闫素云获得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汝州市农商银行获得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党兴林家庭获得河南省最美家庭,潘占社家庭、邵景长家庭获得河南省和睦家庭称号。该市妇联获得2016年度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汝州市荣获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市称号。

获得河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的返乡创业者闫素云致富不忘乡邻,回馈社会献爱心,为温泉侧崆庄村送去一万元改善民居环境,为临汝镇临西村业余剧团捐款五千元购买戏装,为基督教会捐款两万元,捐送布匹三百多米。她关心弱势群体,除经常去看望困难户外,还把他们安排到自己的企业上班,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以自己的行动,为故乡的经济建设以及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着自己的贡献。

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获得单位汝州农商银行饮水思源,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慈善捐款、爱心结对、扶贫帮困、支持创卫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出资70万元支持金庚医院治疗脑瘫患儿,出资49万元为全市环卫工人购置服装。三年来,累计对外捐款、捐物达200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回报社会的拳拳深情!

河南省最美家庭获得者牛菘女士,在2002年7月邂逅了智障女儿石榴(谐音“拾留”拾到的孩子留养),并决计收养。她的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姐姐妹妹、哥哥嫂嫂坚决反对,而她却近乎平静地说:“‘灾难是上天赐予人间的另一种爱’,凡事都要一分为二看,在她给我带来无尽灾难的同时也会给我带来用之不尽的创作源泉、五彩缤纷的作家生活……”她就是靠着这种乐观主义精神,一路厮杀、闯关夺隘,克服了常人望而生畏的困难,趟出了一条常人不敢涉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