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真好!白天入托,晚上回家,汝州这个村的老人有了幸福“驿站”!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590 标签:

“现在白天有个休息活动的场地,不仅有人照顾,还有这么多的老熟人在一起聊天,真好,真好。”“生活照顾得很周到,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这里就是俺们的第二个家”8月6日上午,在洗耳河街道十里村,说起刚刚开始运营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生活,老人们无不津津乐道。


 


日间照料中心,对于很多人而言还是个新名词,在我市也是一件新生事物,仅从字面上也能猜出个大概,这里主要是为各村(居)的老年人提供一个“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场所。在这里记者看到,中心院内环境优美舒适,宿舍区床铺干净整齐,康复治疗室内,一群老年人正坐在一起等待按摩治疗,厨房内也正在忙碌地准备着午饭。


 


 


据了解,目前十里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配套有活动娱乐室、老年休息室、图书阅览室、康复治疗室、餐斤、厨房、办公室等,基本上可满足老年人吃饭、休息、娱乐、住宿、养老的需求。日间照料中心不仅解决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照料问题,还拥有自己的医疗保障体系,中心内拥有执业医师、全科医师、护理人员等,利用自己的医疗护理设备資源专门为附近的老年人安度晚年服务提供医疗服务。同时,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利用自身的医疗、护理、设备资源,对老年人晚年生活进行规范化管理。老人身体出现问題,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检查和治疗,对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生命质量有更大更多的保障。

 




 

“我们开办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就是让老人在这里住的舒心、吃的顺心、玩的开心。让老人在这里充分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天伦之乐。”该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看到老年人笑逐颜开,便美滋滋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