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传播 >
传递核心价值 展示出彩河南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8933 标签:

传递核心价值 展示出彩河南

“出彩河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微电影(微视频)推新工程上线啦

a01.png

a02.jpg

总体要求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出彩河南”为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积极适应“微时代”传播特点,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注重常态化征集与重点定制相结合,全面征集、推送、展播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记录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的出彩故事,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征集主题

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聚焦河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全省众志成城、科学抗疫,聚焦我省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讲好奋斗出彩的感人故事。

征集作品要求

★ 主题鲜明。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故事,讲好众志成城、科学抗疫故事,讲好河南奋斗出彩故事。通过“小场景”“好故事”展示我省基层脱贫攻坚、奋斗出彩的生动实践,展示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风采,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 体裁多样。

作品可采用动漫微电影、纪实微电影(真实演绎)、专题片、纪录片、故事片和微视频等多种体裁,在故事讲述、影像风格、美学追求和制作水准等艺术与技术方面有优良表现。统一采用MP4标准格式,字幕必须为简体字,片中不能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微电影作品按照时长分为5分钟类、15分钟及以上类两个类别。微视频作品聚焦真实温暖感人的影像片段,时长在3分钟以内。

★ 版权明晰。

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报送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品报送者承担。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报送方与主办方共享作品使用权、传播权。

定制选题要求

面向社会征集策划,由各地各有关部门收集提出选题,制作机构也可自行报送。选题策划文案要求:

●有明确的表达对象,内容详实,健康向上,有具体的情节;

●具有原创性;

●有相对完整的拍摄大纲、明确的制作周期计划和合理的经费预算;

●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

联 系 人:张 磊、朱 頔

联系电话:0371—65887146

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145号512室

邮 编:450008

▲点击下载活动细则及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