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汝州 >
古刹会 新风尚--汝州市罗郭岭村办出新花样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6099 标签: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姹紫嫣红春绿地,轻歌曼舞唱大戏。3月5日上午,庙下镇罗郭岭村一年一度的古刹会在村文化大舞台隆重开幕,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我是外村来的,今天来第三天了,我们每天都来看,戏好着呢……”三轮车上一个笑呵呵的老大娘接着说,“这都好几十年了,他们村年年都唱,看人家村现在建设的多好,真是羡慕。”

    罗郭岭村古刹会由来已久,唱大戏历来是古刹会的重头戏,今年专门请来了河南省安阳市的民间豫剧团助阵。台上演员唱的酣畅淋漓,把最精彩的表演奉献给热心的老百姓,台下戏迷们听得如痴如醉,着实让戏迷们过足了一把戏瘾。特别的是,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今年的戏台上特意举办了罗郭岭村首届“好公婆”“好媳妇”表彰大会,村组干部为20名榜样披红戴花颁发奖品,好家风才能带出好村风。

    此外,3月3日上午,罗郭岭村特地邀请市人民医院医疗队伍到村委会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便民惠民服务。整个义诊持续了一整天,共接待村民300余人次,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老百姓量血压,测血糖、血脂,做彩超,测心电图等,并详细解答了村民的疑问。“走进医院要挂号排队,我又没有文化,很多方面都不清楚,到乡下来义诊减少了这些环节,又不要钱,我们村的人都很高兴。”一个刚量完血压的村民说道。
    这种村民自行谋福利,自发筹钱举办民间文化活动在汝州市已不是首次,每当逢年过节,各个村都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来庆祝,这不仅为村民们带去了欢乐,也送去了温暖,更是树立了社会主义新风尚,探索出了一条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好路子,让农村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