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汝州市蟒川镇:200盏路灯情暖村民心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529 标签:

“原来村里一直没有路灯,晚上出门很不方便,特别是孩子们下晚自习后黑漆漆的很不安全,现在有了路灯,安全多了。”7月5日,汝州市蟒川镇任村一群众看着刚刚安装好的路灯,高兴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蟒川镇任村片党总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秉承把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愁事办好的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任村是个大村,地域较广,人口居住分散,全村3000余名,原来仅有十几盏路灯,夜晚来临时村子一片漆黑,严重影响居民的夜间安全和出行,甚至还出现行人因此摔伤的情况,存在较大的社会治安和人身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任村党总支书记张占锋安排专人到村子实地走访查看情况,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规划路灯的选点路段与位置,落实安装事宜。由于该村暂无村集体经济,任村支部书记张路峰自己垫资近10万元,购置了200盏路灯,短短几天时间内全部安装完毕,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夜间出行条件。

200盏路灯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温暖了群众的心,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张路峰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建设美丽宜居蟒川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