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筑牢“心”防线,守护“心”健康 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3009 标签:

为全力服务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把暖警爱警、从优待警落实到一线,自6月20日开始,市公安局心理健康暨文艺节目一线服务队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在特巡警大队快反突击队,“亲爱的战友,你们辛苦了,敬礼……”在真诚的问候声中,工作队拉开心理服务一线活动的序幕。该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召甫围绕心理健康常识、情绪调节方法、心理减压途径等开展现场辅导答疑,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心理团辅活动,让民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身心得到放松。

活动结束后,大家向党旗庄严宣誓,参训队员重温党史,体会了革命先辈的奉献付出,感悟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街面警务站,服务队利用工作间隙,在大家欣赏文艺演出后,向执勤战友普及“腹式呼吸法”和“四七八助眠法”,并带着大家一起做“手指操”和“信任背倒”等活动,在教给战友身心保健的方法后,增强战友的信任度和团队凝聚力。同志们敞开心扉,真诚相对,畅所欲言,增强了彼此的交流,促进了和谐氛围。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一线服务活动以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和丰富生动的团体训练活动,帮助民警深化自我认知、强化团队意识、疏导负面情绪,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力,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