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封闭管理小区的一抹阳光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307 标签:

 8月15日上午,在钟楼街道龙兴社区12B号楼,一位身穿红色T恤的老人戴着口罩,正拿着84消毒液在楼道里消杀。该栋楼在疫情防控中被封闭管理,66岁的李素峰就担任了该楼栋的义务消杀员。

         李素峰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朝川矿退休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现在钟楼街道龙兴社区居住。平时,她和老伴很少回龙兴社区,今年暑假,自己的外甥放假了,她和老伴就回龙兴社区带外甥,没想到刚回来几天,12B号楼就被封闭管理了。原来,12B号楼有一户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汝的人员,正居家隔离。龙兴社区按照防疫规定,从8月8日晚上开始对12B号楼封闭管理。

       虽然被封闭管理了,不能外出,但是李素峰的心态很阳光。每天,她用84消毒液从1楼到6楼对楼道进行两次消杀,还顺便把楼上住户门口的垃圾捎带到1楼的垃圾桶里。

      “能住在一栋楼里,大家就是一家人,这些都是平常的小事情,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李素峰说道。

        李素峰的乐观心态就像封闭管理小区里折射出的一缕阳光,让龙兴社区居民看到了希望,感到了温暖。“龙兴社区党支部将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向李素峰同志学习,投身抗疫实践,为党旗添彩,为龙兴社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龙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渊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