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领域 >
第三届汝州市道德模范事迹——赵颜祺(敬业奉献)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4591 标签:

赵颜祺.jpg

赵颜祺事迹材料

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

 

有这样一群人,平时默默无闻少有人关注,但疫情来临,他们义无反顾选择了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务工作者。

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赵颜祺,就是他们中的一赵颜祺是呼吸危重症科副主任。疫情来临之后,他主动请命,穿上防护服,以志愿者身份主动担负起发热病人的首次分诊工作。

1月30日,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从准备阶段转入正式运行,疫情就是命令,赵颜祺深入隔离病区的申请得到通过后,匆匆在电话里和同在医院一线上班的爱人交代几句后,赵颜祺连孩子都来不及看一眼,就这样进入了隔离病区。

2月2日,隔离病区收治的疑似感染患者经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确诊为新冠肺炎,真正的战斗打响了,在责任面前,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赵颜祺忘记了首次接触确诊患者的忐忑,忘记了对同在医院上班的爱人能否照顾好年幼孩子的担忧,全身心的投入临床救治工作。在隔离病区期间,赵颜祺每天都要全副武装进行查房,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感染,为了减少穿脱防护衣的次数,他尽量少喝水,穿一次防护衣通常要在隔离区待6个小时,如果是夜班,甚至要待10余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憋尿是常事。隔离衣不透气,汗水排不出来,里面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因为饮水少,口唇经常干裂,口罩和护目镜长时间的压红即使休息后也久久难以消退。在和确诊患者的接触中,赵颜祺不仅仅是查房时仔细询问,耐心开导,还和病人加了微信,视频教病人学做八段锦,嘱其在病房内多活动,根据病人爱好调节饮食,加强营养。2月10日,首例确诊患者顺利治愈出院,出院前那深深的鞠躬和真诚感谢信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2月30日,是赵颜祺工作轮休隔离结束的日子,本该回家团聚的他又主动请求留在市集中隔离点参加志愿者工作,刚脱下隔离服隔离结束的他再一次穿上隔离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隔离点的人员讲解培训新冠防疫的相关知识,缓解因为隔离产生的恐惧心理。除此之外,赵颜祺还主动担负起隔离点的日常消毒和隔离人员的日常送餐,厚厚的隔离服和上下楼梯的往返让他里面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等到隔离点全部解除隔离后,赵颜祺整整瘦了一圈。

“疫”战当头,他们将所有的心酸、辛酸独自背负;穿上铠甲,他们是驰骋战场的白衣战士,是一群在用生命打仗的战士。红花不怕北风寒!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他们工作以来最大的挑战,他们却用责任、担当、奉献书写出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