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迎接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今日汝州读书会走进汝州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20353 标签:

5月28日下午,汝州市档案馆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今日汝州读书会书友走进档案馆,参观珍藏档案,聆听档案背后的汝州故事,并举办“迎接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读书会。

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展示档案馆的社会功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了解档案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公众档案意识、体现档案工作价值,使档案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汝州市档案馆邀请今日汝州读书会书友,走进档案馆,体验档案文化。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书友们参观了革命历史档案等文书档案和部分实物档案,透过一份份文件、一帧帧照片、一张张报纸、一页页图表等红色档案,书友们切实感受到汝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

档案馆工作人员深入浅出,为书友普及如何建立孩子成长档案、家庭档案等实用知识,让书友直呼:生活中处处是档案文化,档案文化与生活息息相关。读书分享会上,经典阅读分享、红色故事宣讲、好书推荐等多种形式,让书友在聆听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