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净文化环境 筑绿色防线” 汝州市寄料镇开展“护苗·绿书签 2022”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21306 标签:

    为深入推进“护苗·绿书签 2022”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开展,净化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提高少年儿童对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鉴别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一个绿色、健康、有序、良好的文化氛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22年5月30日,汝州市寄料镇人民政府组织宣统办、中心校、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学校周边文化用品店进行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对学校周边商超、文化用品店、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商铺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盗版教材教辅等影响青少年健康的违法违规商品,网吧等经营场所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向各经营业主、从业人员开展“护苗·绿书签”、“扫黄打非”宣传讲解,进一步扩大“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商家守法经营意识,共同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

 

检查组对学校周边网吧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步,寄料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厉打击商户违法经营行为,净化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绿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