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我为群众办实事】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持续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20875 标签: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我原来想着得跑两个窗口才能办完呢,没想到一个窗口就办完了!”4月19日上午,李女士在汝州市市民之家“综合受理”窗口,办完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城市户外广告设置审批。

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卫健委,重新整合业务申请表、制定办事指南、深度整合申请材料(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申请材料和城市户外广告设置审批(门头牌匾)的申请材料,整合为一套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共同推出了“我要开美发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5个工作日内(从受理、现场核查到最终审批)即可办结。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指导李女士填写申请材料,通过本地审批平台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分发功能,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企业和群众只需面向一个窗口、准备一套材料、填写一次表单,就可完成一系列相关事项的办理。

近年来,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改革,推动便民利企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过去“证件满天飞、办证跑断腿、材料反复交”的办事经历在逐渐减少,“一件事”已成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的“标配”。截至目前,中心已经推出了“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饭店”、“我要开健身房”、“我要开美容院”和“我要开药店”等“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要,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集成办理“一件事”所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持续推进“一次性告知、一套表申报、一个窗受理、一次性办成”,不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提升服务体验,让市场主体心无旁骛谋发展,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