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家庭 用爱传递好家风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3184 标签:

荣获2022年度“汝州市文明家庭”的李伟、雷军锋一家,这是一个幸福美满、令人羡慕的家庭。

李伟和雷军锋是一对“地矿工作夫妻档”。多年来,夫妻二人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对待家人,他们孝敬父母、恩爱和睦。用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他们夫妻俩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教育孩子也很有自己的方法,真是凭实力让我们‘折服’。”提起这对夫妇,邻里同事们都连连称赞。

虽然有句话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李伟和雷军锋一家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日常生活有爱心。在生活中夫妻之间平等对待,和睦相处,遇到事情共同商量决定,求大同,存小异,勤俭持家,孝敬父母,邻里团结,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家里家外整洁舒适,受到邻里的赞扬。

对待工作有热爱。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立足本职,勤奋踏实,得到了同事们的广泛肯定,也得到了单位领导的一致认可。自2003年以来连续18年考核均为优秀,李伟曾被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评为“六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雷军锋被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评为优秀督察员,其他大小荣誉更是数不胜数,为身边人也做了榜样。

家庭教育有爱意。重视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他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树立榜样引领力量,用爱的力量创设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孩子们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他们,从未忽略对子女的教育。在孩子的记忆中,虽然父母很忙,但还是把生活工作兼顾得很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他们一直教育子女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孩子们在学校尊重老师,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大女儿李梦涵顺利考入河海大学,并遴选进入河海大学“1442”工程精英人才库,儿子李梦博性格活泼、兴趣广泛,在班级中也一直名列前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真诚相待、互敬互爱,家庭和谐了,才能更好推动工作,干好事业。”雷军锋说,他们将继续用心、用爱构建起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家庭氛围,传承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