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家庭 言传身教树榜样 争当文明“领路人”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7367 标签: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家风淳朴家庭和美,这是刘晓燕一家的真实写照。7月27日,记者见到了用爱呵护“小家”真情奉献“大家”的2022年度“汝州市文明家庭”------刘晓燕家庭。

刘晓燕是市畜牧局一名工作人员,平日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工作上得到单位领导同事一致认可,也同家人一起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她的爱人史战涛一直在教育一线工作,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先后获得了河南省德育先进工作者、汝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学术技术带头人、十佳校长、市级优秀党员等荣誉。

刘晓燕夫妇自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双方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经常得到邻里的称赞。他们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儿子史孜豪今年19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刘晓燕和史战涛夫妇以身作则,为孩子作好榜样,注重为孩子营造和睦温馨、充满快乐和关爱的家庭氛围。在家庭中以朋友的方式相互沟通,相互尊重,相互体谅。注重思想品德培养,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上,注重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和独立学习能力;在品德教育上,突出诚和善,教育孩子真诚待人、与人为善,2021年9月,史孜豪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系。

2022年春季疫情期间,一家三口一齐上阵,刘晓燕、史战涛一直在各自单位负责的“三无小区”开展信息摸排统计和值班工作,史孜豪积极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参与城垣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史战涛还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被评为汝州市家庭教育优秀志愿者。

这就是刘晓燕一家,温馨、和美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