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阵地建设 >
【移风易俗】风穴路街道塔寺运用“积分制” 激活文明新动力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29455 标签: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是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的迫切需要,近年来,风穴路街道塔寺社区着力深化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积极运用“积分制”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心走实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高人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塔寺社区充分运用“积分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内设置“爱心超市”,通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精神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相应积分奖励,可兑换各类小奖品。倡导积分制以来,广大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不断提升,由过去的“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促进人人争做好事、个个争当优秀村民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全体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原动力。

塔寺社区推行“积分制”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行动,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塔寺社区将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推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