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2022年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范卓涵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25803 标签:

范卓涵,女,14岁,是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初级中学八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

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热爱阅读、演讲、舞蹈、书法、绘画等,每一个爱好她都认真去学习,并取得好成绩。她酷爱阅读革命书籍,经常给家里的小朋友们和同学们讲红色故事,不仅实实在在的让红色基因在自己身上开花,更像蒲公英那样散播出去,传承开来。2016年和2019年她参加省电视台“舞秀中原少儿舞蹈春晚”,表现优秀获得好评;2018年参加第七届世界巨星国际标准舞邀请赛暨第十九届全国舞蹈公开赛并获得第5名的荣誉;2019年参加第九届国际精英钻石赛和第二十一届全国舞蹈公开赛并获得第4名的荣誉;2019年被市融媒体中心授予“小艺术家”称号;2019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参加最美读书声并荣获优秀奖;2019年参加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在校她是一个尊敬师长的好学生,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她乐于助人,经常耐心的为同学讲解难题。她是班里的课代表,宿舍里的寝室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她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为学校争光。在老师眼中她是一个勤学善思独立自强的好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在父母眼里,她是尊敬长辈的好孩子,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的爸爸常年在外,妈妈又忙于生计每天早出晚归,于是她就主动承担起家务,并辅导弟弟妹妹做功课,农忙时节也会帮妈妈一起分担。她节约资源总向家里的弟弟妹妹和身边的朋友们普及如何节约资源,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她爱护环境经常利用双休日身体力行,被身边的朋友亲切的称为“环保小卫士”。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范卓涵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